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钱少,也能用上水下机器人

  • 发布时间:2015-11-26 09:32:04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王森)一台高性能水下机器人动辄二三百万元的售价,让很多企业和机构只能望洋兴叹。如今,滨海新区的海之星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希望以应用服务的市场模式打破这一新兴产业的桎梏。

  打开海之星的公司网站,访客可以看到包括水下工程检测机器人、水下地磁场测量机器人、船体空蚀清刷机器人、多功能模块化水下综合探测机器人等在内的十余种水下机器人产品。这些外观和功能各异的水下机器人,可在高度危险环境、被污染环境以及零可见度水域代替人在水下长时间作业,完成那些在人类眼中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虽然拥有一系列高水平产品,但该公司总经理张扬表示,海之星绝非单纯的研发制造企业,更多地会朝着一家技术服务公司的方向发展。“一家港口需要我们的设备进行勘察,一定要购买我们的设备吗?不一定。”张扬指出,高性能的水下机器人动辄二三百万元的售价及专门的团队操作和维护,令不少企业望而却步,“现在,通过我们提供专业技术服务,企业只需要支付服务费用就可获得想要的数据。”围绕技术服务,海之星专门成立了专业团队。“这个团队不是单纯地利用我们的设备提供服务,而是会根据客户需要,对公司提出产品改进要求向公司下订单。”在张扬看来,当前,我国还处在海洋高端智能装备的应用普及阶段,他们希望利用灵活的、创新的业务模式推进相关产品的应用普及。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