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统筹规划强化基础完善管理促进南沙渔业可持续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26 08:33:0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1月18-22日,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海南省调研南沙渔业发展情况。他强调,推进南沙渔业健康稳定发展,是建设现代渔业、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的必然要求。要统筹规划,强化基础提升装备,完善管理服务,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维护渔民合法权益,保护渔业资源环境,促进南沙渔业可持续发展。

  于康震先后到海南省三沙、琼海、临高市调研,深入海岛、渔村、渔船、渔港、养殖基地,详细了解捕捞、休闲渔业、网箱养殖等产业发展情况,渔船建造、渔港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执法护渔、资源养护等渔业管理情况。与渔民、有关部门、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南沙渔业生产和管理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南沙渔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产业体系逐步形成,整体实力明显提升,渔船管理逐步规范,渔业资源调查扎实推进,渔政管理和巡航护渔常态有效。

  于康震强调,南海是我国最大的热带渔场,实现南沙渔业健康发展永续利用,一要统筹规划、有序发展,全面提升南沙渔船装备水平,合理发展捕捞业;积极推广深水网箱养殖,改进抗风浪设施和技术,提高养殖效益;大力发展休闲渔业和水产品加工业,促进渔民增收。二要增强基础、提升能力,加强渔港建设和维护,提高渔船避风避险能力;健全海上冷链物流体系,提高补给能力;完善休闲旅游设施,打造渔港经济区。三要提升服务、加强管理,强化渔民教育培训,完善渔业应急值班和海上救援,保护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强化管理机制,加强南沙海域巡航护渔力度,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强化执法监督,坚决打击偷捕水生野生动物等违法捕捞行为,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和“绝户网”。四要养护资源、推进转产,开展常态化调查,全面调查南沙海域生态环境本底和渔业资源情况;积极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人工鱼礁和海洋牧场建设;推进捕捞渔民退捕转产,不断拓宽渔民就业渠道,完善捕捞渔民社会保障,推动南海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龙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