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军工股高开低走

  • 发布时间:2015-11-26 08:32:0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天,在俄土战机事件的刺激下,A股的军工概念股早盘活跃,但多数个股都冲高回落,并未出现集体涨停现象。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军工股之前已经被爆炒过几波,目前估值普遍较高,在A股热点分散的情况下,很难吸引资金的涌入。

  “俄土战机事件将催化军工涨停潮,可参考之前南海事件对军工板块的刺激!”前天晚上,杭州私募陈先生在朋友圈贴了一张火箭一飞冲天的图,只怕军工股一早就涨停,没有机会追进。

  但A股的军工概念股却比想象中弱很多,通用航空、航天航空、北斗星通航母等军工板块开盘大幅高开,只有天和防务中海达涨停,很多个股都高开低走。早盘追进的陈先生也被浅套。

  “军工股今年已经炒作了好几波了,从开始的成飞集成到中航系,再到之前的南海事件,估值普遍偏高,每次行情都更像讲故事,高位追进去的人就被套住。”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说,业内有军工波段的说法,一波波炒作之后,现在再讲故事,更像是“狼来了”,没有多少资金追了。

  但另一位私募何先生认为,最近几个月市场热点不断推陈出新,而军工股已经沉寂很久,跟次新股相比,涨幅不算大,这次行情有望来真的。他表示,随着军改大幕的拉开,军民融合的管理体制也将朝着理顺并提升融合效率方向发展,军工股有望得到质的提升。

  中信建投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冯福章表示,中东是全球最大的军品购入市场,约占全球30%。俄土战机事件或将导致中东地区军贸规模继续提升。但此次事件对军贸的边际效益并不大,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

  太平洋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近期高层密集为军改发声,改革进程有望加速推进,后续的具体改革措施值得期待,建议关注军工集团科研院所改制、国防信息化、军民融合等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

  中泰证券重点推荐航天科工集团下属的航天通信,中航工业下属的中直股份中航电子成发科技中航动力,电子科技集团下属的国睿科技四创电子,以及兵器工业集团下属的光电股份北方导航等。

  本报记者 张云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