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直销银行牌照仍在筹备申请 中信银行推出“交易+”布局对公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1-26 08:0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11月26日消息(记者 卢靖)中信银行日前发布交易银行品牌“交易+”,中信银行行长李庆萍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百信银行的直销银行牌照正在筹备申请,准备向监管机构递交申请材料。

  上周三,中信银行宣布拟与百度合作成立百信银行,在零售银行领域深度“触网”的同时, 以对公业务见长的中信银行也加快推动了对公业务领域的互联网金融布局,“交易+”是国内商业银行首家推出的交易银行专属品牌。

  李庆萍在“交易+”品牌发布会上介绍说,“交易+”将立足企业交易行为和整体交易链条,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以撮合交易的方式帮助企业实现交易活动的延伸,满足客户交易过程中的渠道搭建、平台升级、资源整合等需求。

  据了解,“交易+”品牌涵盖了“e收付、e财资、e贸融、e电商、e托管、e渠道”六大子品牌和十六个特色产品。交易银行起源于上世界70年代的国际大型商业银行,业务范围包括支付结算、现金管理、贸易融资、资产托管等。

  “互联网+”已经被列入国家战略行动计划, 利率市场化进程加快,金融改革逐步推进,企业的交易模式和交易行为发生了巨大变化,新的交易需求要求商业银行从企业商业模式和交易链条视角创新银行服务,交易银行被认为是商业银行经营转型的必然路径之一。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