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交部: 中国不接受、不参与南海仲裁

  • 发布时间:2015-11-26 05:13:2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靳若城)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不接受、不参与南海仲裁。

  当日有记者问,据报道,应菲律宾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已开始举行有关实体问题的庭审,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对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仲裁,中国已多次阐明仲裁庭没有管辖权,以及中国不接受、不参与仲裁的立场。“这一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

  洪磊说,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并执意推动南海仲裁,是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挑衅,其实质不是为了解决争议,而是妄图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洪磊说,菲律宾和仲裁庭无视仲裁事项属于领土主权和海洋划界及其相关问题,恶意规避中国于2006年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298条有关规定作出的排除性声明,否定中菲双方通过谈判和协商解决争端的共识,滥用程序,强行推进仲裁,严重侵犯中国作为主权国家和《公约》缔约国的合法权利,完全背离了《公约》的宗旨和目的,损害了《公约》的完整性和权威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