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土库曼斯坦总统访问伊朗签署9项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5-11-25 10:48: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伊朗《财经论坛报》11月23日消息称,伊朗总统鲁哈尼在会见来访的土库曼斯坦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GurbangulyBerdimuhamedow)时表示,两国将致力于在10年内将双边经贸增至600亿美元。

  报道称,访问期间,伊朗和土库曼斯坦部长及高级官员签署了9份谅解备忘录,涉及医药、邮政、运动、道路和交通、城市发挥暂、铁路、标准和广播以及建设Merv-Sarakhs电力传输线路等。

  报道称,上周,伊朗能源部副部长法拉哈提安(HoushangFalahatian)表示,400-kV Merv-Sarakhs电力传输线项目是伊朗能源部重点项目。报道称,这段线路在伊朗境内的部分已经完工,计划在获得许可后建设土库曼斯坦境内部分。7年前就开始了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4年时间内完成了170公里长的线路,预计造价为1亿美元。

  报道称,一旦双方签署协议,伊朗将负责建设土库曼斯坦境内的合同价达1亿美元的165公里长线路。

  (驻伊朗使馆经商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