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导演拍14小时刷漆闷片 抗议分级制度收费过高

  • 发布时间:2015-11-25 10:06: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灵犀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独立电影制作人查理·莱恩近日拍摄了一部长达14小时的电影,电影中只有他将一面墙用油漆刷白的画面,没有任何台词、音乐、剧情或分镜。他拍摄这部电影的目的是要把作品送交英国电影分级委员会,迫使审核员从头到尾看一次,借此抗议分级制度收取高昂的费用。

  这部电影名叫《油漆待干》,目前正在众筹网站上募集资金,所得捐款用来支付英国电影分级委员会的审核费用,让审核员决定这部电影是普遍级还是限制级。

  英国法律明文规定,没有经过英国电影分级委员会分级的电影不得在院在线映。英国电影分级委员会在给予电影分级前,必须将电影完整看一次,以确定其内容没有儿童不宜的情节。如果莱恩募资成功,那么,委员会的审核员们将不得不花14小时盯着屏幕看他刷油漆。不过,电影越长,莱恩要缴纳的审核费也就越多。

  这部长达14小时的电影已拍摄完毕,但莱恩表示,如果募集到的资金超过预期,他会进行重拍,把电影拉得更长。“这将会是委员会审核过最长的电影了。”他说。

  目前,电影已募集到近4000英镑,相当于超过8个小时的电影审查费。英国电影分级委员会每收到一部电影,就要先收取101.5英镑的申请费用,然后再根据影片的片长收取每分钟7.09英镑费用。也就是说,一部片长为两小时的电影要支付的审查费用接近1000英镑。莱恩认为,这样的收费标准对没有大制片厂支持的独立制片人来说太昂贵了,“这等于换种方式阻止我们拍电影”。

  莱恩今年初完成个人首部独立制作电影。“当时我也要向委员会申请分级审核,才能让作品在电影院上映,”他说。“光分级就花了我867.6英镑,这费用占了整部电影制作成本的50%。”

  莱恩补充说,如果当时无法支付这笔钱,他的电影就没有机会面世。“我知道有几部计划上映的电影就是因为付不出这笔费用而被迫放弃,”他说。“这就是昂贵审查费的可怕之处。”(灵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