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宝沃汽车回归 重塑德国汽车工业形象(图)

  • 发布时间:2015-11-25 08:31:5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当今世界,“德国制造”已经成为人们心目中现代工业的“标杆”,大到火车、建筑,小到钟表、厨具,“德国制造”代表的是耐用、精致、安全和可靠。作为德国的支柱产业,汽车工业更是“德国制造”的代表,大众、宝马、奔驰等汽车品牌,在全世界拥趸无数。然而,今年9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排放丑闻”,却令这个享誉世界的制造品牌遭遇了巨大危机,甚至有媒体认为,不仅是汽车,整个德国工业形象都将因此遭受永久性的损害。

  回顾过去100多年来的发展,可以发现这并非是“德国制造”第一次遭遇危机。从最初代表低质的“耻辱标签”到二战后的满目疮痍,到70年代全球经济滞涨的冲击,再到90年代日本制造的强势竞争……“德国制造”曾屡次遭受打击和质疑,但每一次都能克服阻碍、适时崛起。这一次,在空前的信任危机之下,谁能够带领德国汽车工业以及“德国制造”走出困境、重塑形象?在笔者看来,今年3月日内瓦车展上刚刚宣布崛起的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或许会成为问题的答案。

  对于汽车迷们和老一辈的德国人而言,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是他们再熟悉再亲切不过的品牌。这一创建于1919年的汽车企业,曾以革命性的技术、全面的产品谱系、超过当时德国60%的出口份额成为德国第三大汽车生产制造商。曾经辉煌的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见证了德国工业,尤其是德国汽车工业的最初崛起和几度沉浮,可以说从基因上它就是“德国制造”的最佳代表。

  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的首款产品已经亮相,这款车将于2016年上半年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发售,未来集团将每年发布2款以上新车,并以智能化和新能源作为主要方向。此外,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的全球化战略也已经迅速推进,根据预测,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的总销量需求将在3年内达到30万辆。传承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品牌基因,立足于“德国制造”,拥有全球布局的雄心…这个敢于挑战、大胆创新的汽车品牌,或许真的可以创造一个与众不同的汽车帝国。到那时,德国汽车工业与“德国制造”也将迎来一个崭新的、辉煌的未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