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研究表明:睡足8小时 记忆力更好自信心更强

  • 发布时间:2015-11-25 07:1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到一个新环境,很多新面孔、新名字需要记忆,觉得费力吗?美国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的研究人员教您一个简单的办法——睡足8小时。

  研究人员征募一群志愿者进行测试,从600多张彩色证件照里随机抽取20张,让志愿者记忆面部特征和相应的姓名,12小时后,让志愿者再看这20张照片,配上正确或错误的名字,让志愿者判断照片对应的姓名是否正确,并且自我评估对答案的信心。每个志愿者参加两次测试,一次间隔的12小时包括8小时睡眠,另一次的12小时全部是清醒时的日常活动。结果显示,睡足8小时后,志愿者答题正确率提高12%,而且对记忆力的自信心更强。研究人员还发现,睡眠是否持续,不影响志愿者对面孔和姓名的记忆力。

  研究结果刊载于最新一期美国《学习与记忆神经生物学》杂志。(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