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五星理财评选”入围机构今日首批公示

  • 发布时间:2015-11-25 06:36:52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高录

  本刊于11月11日重磅推出2015大连五星理财服务机构评选活动,凡是在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1月1日期间,具有相应业务资格的大连合规金融机构均可自荐参加。作为目前财经类媒体评选中最为权威、覆盖面最广、在广大投资人和媒体受众中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广大金融机构的积极响应,热情参与,众多金融机构自荐报名。

  历时近半个月,首轮“海选”工作已顺利完成,今日12家金融机构首批集体亮相本刊。入围公示后,广大读者朋友可登录大连新闻网进行投票参与本次评选活动,选出您心目中的“五星理财机构”。

  中国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

  在转型创新中华丽转身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行是工总行直属分行。近年来,立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和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目标,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优化业务结构,积极开展金融创新,在服务实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助力改善民生等方面书写着浓墨重彩,在坚实的步履中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百姓民生需求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彰显出百姓信赖的大行气质,打造着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新标杆。截至2014年末,该行人民币各项贷款和全部存款分别达到1141.4亿元和1515.4亿元,位居全市商业银行首位。

  面对银行业发展的新态势,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紧紧跟随总行战略,其目光清晰而专注:把经营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重点,突出大零售、大资管、大数据和信息化“三大战略”,全面优化表内表外业务及资产负债布局、渠道布局、国际化发展布局、综合化经营布局这“四大布局”,将加强有效客户拓展、巩固大零售发展优势、提高信贷经营管理水平、加快中间业务发展以及提升网点竞争力作为主攻方向,以改革的新突破为发展注入新动力。

  今年3月23日,工商银行正式发布了互联网金融品牌“e-ICBC”及其主要产品,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依托总行“e-ICBC”整体战略和品牌产品,致力于互联网背景下金融服务能力的快速提升,积极打造以平台战略为牵引、以智能金融服务为重点、以线上线下交互为特色、以大数据全面应用为支撑的金融服务新模式。为了将互联网金融产品带到百姓身边,工行大连市分行通过加快渠道网络环境建设、电子设备布放,让客户感受到互联网金融触手可及;在给百姓带来全新金融感受的同时,在平台战略思维的牵引下,工行大连市分行积极为地区优质企业搭建经济生态圈,有力地助推了大连地区电子商务发展,并通过“线下+线上”的场景应用,真正带动传统银行服务模式向用户为先的时代转变。在推进“线上”金融突破创新的同时,工行大连市分行也在着力加快线下“智能”网点建设,6月15日,工行大连地区第一家智能网点开业,这也是大连地区功能最全的智能化网点,实现了“任意一点接入、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全程响应”的一体化服务,互联网理念和技术应用为便利金融生活创造了更优更好的条件。

  作为传统大银行,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在“互联网+”时代,在互联网金融模式下积极构建更加完备便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在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

  创新打造金融服务平台

  近年来,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紧紧围绕“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战略目标,把自身发展融入到辽宁经济发展的大局中,依托丰富的金融产品、遍布全省的营业网点以及高素质的服务队伍,努力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随心的金融服务,在提供金融支持、服务辽宁经济的同时,各项业务进入了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良好阶段。

  利用海外优势 推动跨境业务发展

  中国银行发挥国际化和多元化优势,积极把握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市场机遇,加快推进海内外一体化发展,建立起覆盖全球的人民币清算网络,提升为全球客户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能力,成为新兴经济体中连续4年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金融机构。

  作为传统的贸易结算银行,中行辽宁省分行始终紧跟政策导向,发挥集团联动优势,积极探索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的新模式,并率先叙做了辽宁地区首笔跨境人民币业务。目前该行客户结构层次丰富多元,包括“走进来”和“走出去”的跨国企业集团、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全面涵盖大中小型企业。

  同时,中行辽宁省分行积极探索,着力开展金融创新和产品创新,开拓业务发展新局面。

  开展金融创新 破解各种融资难题

  金融创新既是解决发展过程中资金瓶颈制约的重要途径,也是金融机构增强自身竞争力的需要。中行辽宁省分行在经营理念、产品服务、专业化流程和风险控制等方面不断创新,努力破解各种阻隔经济发展的“瓶颈”。中小企业融资难是当前各地区普遍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中行辽宁省分行专门成立了中小企业业务部,在控制授信风险的前提下,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为小企业提供包括各类贷款、贴现、保理、保证、信用证、票据承兑、贷款承诺、贸易融资等授信融资业务,并提供结算、财务顾问、企业年金、代理保险、代客理财、网上银行等非授信业务。同时针对小企业实际情况,研发符合中小企业特点的专属特色产品,全面高效的满足小企业金融需求。

  完善金融产品 打造最佳服务平台

  中行辽宁省分行将个人金融业务作为与公司金融并驾齐驱的发展战略之一,建立面向市场、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依托遍布全省的营业网点和功能强大的网络金融和自助终端等各种服务渠道,先后推出了代缴手机话费、水电煤气费、有线电视费和医院预约挂号等多项便民惠民的服务项目。

  与此同时,中行辽宁省分行抢抓网络金融机遇,不断丰富和完善涵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家居银行的电子渠道服务体系,加快物理网点和电子渠道融合,优化产品功能和操作流程。推出网络理财、金融e管家、智能e社区、在线出国金融等创新服务;推出民生服务品牌——“惠民金融”,着力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民生金融综合服务体系。

  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

  根植于北方明珠 以服务大连经济建设为己任

  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为隶属于建行总行的一级分行,始建于1954年。截至2015年7月末,全口径存款余额13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00亿元,拥有分支机构138个,在职员工3300人。

  根植于大连这座璀璨的北方明珠,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始终以参与和服务大连地区的经济建设为己任,目前已形成了集公司、个人、国际、投行、住房金融、工程造价、信用卡和电子银行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业务体系,构建了由营业网点、自助终端及电子渠道组成的全方位、立体化服务网络。长期以来,该行大力推动专业化建设,强化信息支撑,提升风险控制与差异化服务水平。该行围绕转型与发展主题,积极树立“大银行 大品牌”意识,大力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发挥竞争优势,加快经营转型,坚持不断创新,持续推动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2015年以来,先后与大连市政府、市地方税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连港集团、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有限公司、东北亚煤炭交易有限公司等签订系列合作协议,整合资源和平台优势,为大连调整产业结构、改善民生保障等提供积极的金融支持。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正凭借着全面金融解决方案的创新服务模式,依托“综合化、多功能、集约化”的服务平台,为全力建设富庶美丽文明大连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良好的社会声誉、骄人的经营业绩,为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赢得了社会各界、知名媒体机构的广泛好评,近年来,该行被授予“最具创新精神金融机构”、“大连金融先进单位”、“市民满意金融机构”、“政风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特别是在2015年大连市金融系统首届职工运动会上,经过激烈地角逐,分行荣获团体冠军。全行上下将以高度的集体荣誉感,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努力拼搏,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断前进。

  交通银行大连分行

  打造优质的财富管理银行

  交通银行大连分行重组于1987年5月23日,是交通银行重新组建后在东北地区最早设立的分行,现有分支机构42个,员工1300人。截至2013年末,本外币资产总额574.66亿元。

  交通银行大连分行通过全方位的财富管理服务、创新的金融方案、以客户价值为核心的内涵发展,着力打造财富管理全新商业盈利模式,以差异化发展策略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质量,在金融产品、金融工具、金融服务领域形成了覆盖全面、科技手段先进和稳健运营的业务体系。“蕴通财富”服务品牌以助力企业客户财富广蕴为目标,全面整合投资银行、蕴通账户、蕴通供应链、对公理财业务,为企业提供个性而专业化的公司金融服务。“外汇宝”、“太平洋卡”、“基金超市”等核心品牌服务产品市场份额、公众认知度在同业名列前茅。

  近年来,交通银行大连分行紧紧抓住中央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大历史机遇,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先后同大连市政府签订《银政合作备忘录》,同国资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力支持“三个中心”建设,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积极跟进关系民生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为大连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积极推进零售战略转型,向一流现代化零售商业银行迈进,先后推出了“沃德财富”、 “交银理财”、“展业通”、“金融快线”等一系列金融创新产品,服务功能更趋丰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推广专门面向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品牌“展业通”,解决小企业融资难的突出问题。

  交通银行大连分行荣获大连市人民政府“2012年信贷工作优胜奖”, 2014年初,被大连市委、市政府授予2012-2013年度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从2008年至今连续多年先后被本市媒体和市民评选为“十佳理财服务机构”、“五佳银行理财品牌最佳服务奖”、“最佳创新银行”、最受市民信赖理财机构、白金科技应用银行等称号,交行得利宝七彩系列产品被评为“最佳银行创新产品”。

  中信银行大连分行

  五大明星单品

  助力家庭财富增值

  2015年,中信银行力推零售二次转型,积极依托中信集团综合优势,充分整合资源,通过中信集团的金融控股平台下的中信证券、中信信托、信诚保险以及中信旅游、中信出版社等协同单位共同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及非金融服务。今年,中信银行开展了“中信红”系列客户营销活动,重点为客户提供了薪金煲、手机银行、房抵贷、出国金融和中信悦卡等五大明星单品,并针对五大特色人群提供专属套餐,满足重点客户的金融需求,助力每个家庭财富增值。

  薪金煲:理财收益+活期便利

  中信银行“薪金煲”可随时理财、随时支付,在需要现金时,客户无需做赎回操作,可直接实现ATM取现、POS机刷卡消费和转账等功能,真正实现“无赎回时限”的完美体验,流动性媲美活期存款。与此同时,“薪金煲”在安全性、便捷性、功能性等方面再次进行了全面升级。

  2015年,“薪金煲”的功能扩展到移动端,除了申购和赎回可在手机端实现外,投资者还可以通过手机查询“薪金煲”收益率及收益情况。

  手机银行:把指尖上的银行带回家

  中信银行“手机银行”,具有操作安全快捷、高额转账无需预约、手续费全免、专属理财高收益等特色优势。作为国内创新型商业银行的典范,中信银行多年来始终以前瞻、独占性的眼光发展金融服务,2015年,中信银行将移动端的发展作为重要战略之一,着力为客户提供功能领先,品质卓越的移动互联服务,展现出领跑未来移动金融生态圈的决心,使其移动金融专家形象更加清晰。同时,中信银行手机银行重磅推出理财夜市,该产品以白领菁英为目标客群,是继“薪金煲”、“手机专属理财”之后推出的又一理财利器。

  房抵贷:贷出美好未来

  中信银行“房抵贷”,是中信银行消费金融积极开展产品创新的成果之一,客户通过房产抵押,获得额度可循环的综合授信,满足其从按揭买房到购车、装修、教育、医疗、旅游等多种融资需求,盘活家庭不动产。除了具备额度高、期限长等房产抵押贷款的通用优势外,“房抵贷”申请便捷、使用灵活、用途广泛等特点对客户很具吸引力。贷款额度最高可达房屋抵押评估值的九成,期限最长可达30年。盘活客户的不动产,让客户拥有的不仅仅是一套房子。

  出国金融:世界不再遥远

  2015年,中信银行在北京宣布将从服务、产品和队伍三方面升级出国金融服务,联合多领域优质服务机构共同发布《合作伙伴宣言》,整合出国金融业务、留学移民咨询、预定出国机票、境外救援等业务,为出国客户提供安全、便利、专业的服务。其中,产品升级方面,中信银行全新升级上线的全球签证平台服务将签证国家扩大到近百个,覆盖英、加、澳、法、东南亚等出国热点国家;升级后的留学贷具有贷款金额上限大幅提升、担保方式多样灵活以及贷款时限延长至30年等特点;中信银行客户只需登录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均可24小时随时查询签证进度,掌握签证状态。中信银行出国金融,让世界不再遥远。

  悦卡信用卡:特色权益无限享

  2015年,中信银行“悦卡信用卡”推出特色权益,对于同时拥有中信银行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双卡客户,可以积分互通,权益共享。中信银行悦卡在日常积分之上,更可关联资产总额,资产越多,积分翻倍,最高可达8倍积分回馈。同时,主附卡持卡人资产合并计算,积分翻倍更轻松。菁英卡借记卡用户,可享受爱奇艺VIP特权,还可9元观影,9分享兑星巴克咖啡、哈根达斯冰激凌等商户特惠。

  面向未来,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将依托中信集团全牌照理财优势,通过产品、服务的“整合”与“提升”,为客户及其家庭打造优质、尊贵、独享的服务体系,努力为客户及其整个家庭带来全方位、多角度的服务体验,使客户在实现财富增值的同时实现家庭幸福感的提升。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

  新思维 心服务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成立于1993年1月,是全国性股份制上市商业银行,总行设在上海。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浦发银行积极探索金融创新,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至2015年6月末,浦发银行已在全国设立40家一级分行、逾1300家营业机构,拥有超过4.2万名员工,架构起全国性商业银行的经营服务格局。近年来,浦发银行加快国际化、综合化经营发展,以香港分行开业、伦敦代表处、浦银国际成立为标志,迈出国际化经营的实质性步伐,以投资设立浦发村镇银行、浦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浦发硅谷银行等机构为标志,积极推进综合化经营。

  上市以来,浦发银行连续多年被《亚洲周刊》评为“中国上市公司100强”。2015年2月,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榜单,浦发银行排名第58位,居中资银行第10位,品牌价值40.32亿美元;2015年5月,《福布斯》杂志发布“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浦发银行居榜单第84位,排名上榜中资企业第15位、上榜中资银行第9位;2015年6月,Interbrand发布“最佳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浦发银行排名第17位,居同类型股份制商业银行第2位,品牌价值172.08亿元;同月,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根据核心资本,浦发银行排名全球第35位,居上榜中资银行第8位;7月,美国《财富》杂志发布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浦发银行位列第296位,居上榜中资企业第59位和上榜中资银行第9位,表现出良好的综合竞争优势。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以下简称“大连浦发”)成立于2001年5月,是浦发银行总行在东北地区设立的首家分行,现辖22家同城网点、3家二级分行(鞍山分行、营口分行、丹东分行)及其辖属的9家支行,发起筹建了大连甘井子浦发村镇银行。创新设立了22家社区、小微支行。截止2014年末,大连浦发存贷款规模连续十一年位列大连市中小股份制银行之首,人均利润连续十二年排名大连市银行业前列;2005-2014年,连续十年获得大连市纳税大户20强称号。优异的经营业绩,根植于“新思维 心服务”的品牌精神,更来源于大连浦发对践行金融创新、以金融促发展、惠民生的不懈追求。2015年,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准确把握百姓日常理财需求,相继推出“天添盈-活期存款理财”、“普发宝-1元理财”、“夕阳红老年人专属理财”、“财智组合”、“靠浦E投”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在市场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目前,大连市平均每11家企业中的1家,几乎每天都与大连浦发进行着密切的业务联系;每12个大连市民中的1人,随时享受着浦发银行提供的综合金融服务。同时,大连浦发始终在为公众谋福祉的社会公益事业上贡献着力量,积极承担构建和谐社会的企业责任,成立十四年来员工累计捐款已超过47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