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新基金风光难现

  • 发布时间:2015-11-24 14:29:18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证监会宣布IPO重新开闸,与此同时,未来打新规则将进行多项更改,其中以缴款从预先缴款改为新股确定配售数量后缴款、2000万股以下小盘股取消询价环节两项最为瞩目。一些曾靠打新基金迅速做大规模的基金公司喜出望外,然而新规则下打新的中签率会下降,收益或将下行。此外,取消预缴款的政策使得打新基金空仓打新的优势不再,传统打新基金“越大越美”的逻辑难以为继,上半年一度辉煌达到万亿规模的打新基金也许风光难再。

  上半年股票市场持续上涨,新股回报率一度超过500%,打新热情高涨,也导致新股中签率持续下降,导致最终打新收益率持续下行。取消预缴申购资金后,与上半年相比,打新资金的利用效率显著提高,新股中签率还将进一步下降。同时,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新股持有期收益率也将有所降低,打新的无风险收益可能显著下降。如果市值配售对于市值的门槛要求没有变化,那么资金参与的热情无疑将会大大提高,中签率也会随之下降,这对于参与打新的投资者将是一个挑战。

  由于此前打新基金规模缩水严重,很多基金的规模并不满足打新的要求。事实上,确实已有多家基金公司开始准备打新基金的持续营销和再度发行。即便如此,未来打新基金的规模也难回到以前的规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