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新盛宴,10家IPO重启新股发行

  • 发布时间:2015-11-24 13:29:2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停摆4个多月的IPO重新启动,“打新盛宴”下周将强势回归。20日晚间,证监会宣布IPO重新启动新股发行。截至目前,已有10家公司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招股说明书将于近期公布。

  近期,岛城证券市场上最火的话题莫过于新股发行了。“新股驾到,打新族们赶紧拾掇拾掇接驾吧。”中泰证券江西路营业部内,一位股民对身边的朋友说。从9月中下旬股市慢慢回暖开始,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上证指数已经从2850点上涨到3650点,在经过了千股跌停、千股停盘之后,A股市场终于迎来了千点上涨,据了解,不少青岛股民在这一波股市回调中小赚了一笔。此次新股发行则彻底点燃了青岛股民的炒股热情。“毕竟一旦打新成功至少就会赚50%以上。”一位股民说。

  时隔近半年的时间IPO重新启动,首批登陆A股的10家公司中,上交所有5家,分别为安记食品邦宝益智、道森钻采、读者出版、博敏电子;深交所中小板3家,分别为凯龙化工、三夫户外中坚科技;以及创业板的润欣科技中科创达。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意向书。

  证监会表示,由于相关规则修订和技术系统改造工作均需要一定的准备时间,先按现行制度恢复10家公司新股发行。也就是说,这一批还是先冻结缴款,再配号中签,等到这批结束后才会按新规执行。

  据机构估算,28家IPO将冻结资金3.5万亿元,首批10家冻结资金近1万亿元。若投资者每只股票均按照上限申购股票,所需深市市值最高为22.5万元,所需沪市市值最高为27万元,总市值最高需要49.5万元。其中,10家新股在20日左右发布招股说明书,剩余的两批新股共涉及18家公司,将分别在12月发行。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将大大降低新股中签率。“在预缴款时代,如果按上限申购,那就需要有对应上限的申购资金,很多中小投资者因为资金周转原因只能压缩申购数量。取消之后,投资者很可能一律按最高上限申购,上半年平均不足0.3%的网下中签率将可能进一步大幅度下降。”广发证券业务人士分析。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