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省林下经济产值达6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1-24 11:12: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采菌山林间,种菜果树下;驯鹿山峦间,养鸡林荫下……”靠政策推动,龙头带动、科技支撑,云南省广袤的林海中林下产业正勃勃生长。全省形成了以林下种植养殖、林下资源采集加工、森林生态旅游为重点的林下经济产业格局,万千林农尝到了“不砍树也能致富”的甜头。2014年,全省林下经济经营面积达6500万亩,产值600亿元,农民从林下经济中人均增收超过1000元。

  云南省适宜发展林下经济的林地面积上亿亩,林改后,农民造林育林积极性空前高涨。但林业生产投入多、周期长,“绿色银行”满目葱茏,“取现”却不易。创新思路,念好“山字经”,云南省把拓展林业发展空间的目光投向了“林荫下”。出台政策鼓励林农放心、放胆发展林下经济;开展林权抵押贷款等破解资金瓶颈;推广适宜林间种植、养殖的新品种、新技术,提升林下种养效益;构建“龙头+合作社+农户”等产业化发展模式,促进林下经济向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被盘活的大山里,林药、林菌、林花、林果、林菜、林草、林禽、林畜、林虫、林景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循环发展的林下产业格局,让林农不砍树也能致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