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企业领袖发表联合公开信 呼吁巴黎气候大会达成“有魄力的”协议

  • 发布时间:2015-11-24 09:42: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天津11月24日电(记者毛振华)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召开在即。记者24日从世界经济论坛获悉,来自巴西、中国、印度、美国的79位跨国公司领袖联名发表公开信,敦促各国领导人“达成一项有魄力的气候协议”,为全球“创造就业和增长机会”。

  签署此封公开信的企业领袖来自银行、制造、建筑、能源等各个行业,在世界经济论坛的协助下组成跨行业的“气候CEO联盟”。来自中国的签署者包括董明珠潘石屹、高纪凡等企业领袖。

  世界经济论坛表示,他们希望在此时通过公开联名信的方式,向即将参会并做出最终全球气候协定的200多位国家领导人表示支持,并表达愿意积极参与共同设计新气候方案的承诺。他们同时表示,任何拖延行为都不可接受。

  这79位企业领袖希望,借助近几个月来150多个国家在气候问题上做出承诺的良好势头,进一步表达全球企业界对政府的支持,敦促它们采取应对气候变化的果断行动。

  他们还提倡减少环境污染与碳足迹,在供应链方面开展合作;担任气候行动大使,寻找解决方案与经济发展机会;管理气候风险并将其纳入决策,创造经济增长机会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长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对此表示欢迎,她认为气候行动蕴含“巨大的经济机遇”,并提出:“这是第一次有明确针对性的产业变革,将在今后数十年内创造优质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增长。”

  世界经济论坛又称达沃斯论坛,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由其负责的新领军者年会明年将在天津举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