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土航空助力江西经济腾飞

  • 发布时间:2015-11-24 08:29:31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黄仕琼

  明年1月起,江西航空将正式载客运营,江西人可以乘坐本土航空公司班机出行了。笔者认为,作为影响城市战略规划、拉动民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发展民用航空运输无疑将对城市的建设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地方政府来说,参与组建航空公司的好处显而易见。

  发展本土航空,意味着在航线开辟等方面拥有了自主权。开发满足本土经济发展需求的航线,促进江西对外交往、实现省内、国内快捷连通,不但可以实现人流、物流的快速流动,更重要的是,能使信息的即时流动和获取成为可能,从而强化辐射、提高质效,促进全省产业升级、开放升级、发展升级。而且,有了本土航空公司,还能吸引更多基地航空公司入赣,不仅有助于打造区域性临空产业聚集区,也有利于培育航空公司总部经济,推动我省航空产业腾飞。

  当前,民用航空运输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期。我省此次选择与厦门航空结盟,正是期望借助大型航空公司成熟的运营管理能力、航线航班方面的优势以及品牌影响力,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基础上,满足广大消费者特别是本地人日益增长的航空出行需求,获得发展壮大的空间,进一步激发我省航空运输事业的发展潜力。

  相信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运力投入的持续加大、航线网络的不断完善,江西航空运输业定将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