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明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电商示范县全覆盖

  • 发布时间:2015-11-24 08:29:21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项裕兴 通讯员 李远明) 财政部、商务部日前公布了2015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200个示范县名单。三明市尤溪、沙县、清流、明溪、建宁5个县榜上有名,获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而此次我省仅有10个县(市)入选。

  此前,三明市将乐、永安、大田、泰宁、宁化5个县(市)已获评2015年“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至此,三明10个县(市)全部获评“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是我省目前唯一实现农村示范县(市)全覆盖的设区市。

  三明自然资源丰富,享有“绿色宝库”的美誉。突出的生态优势,造就了三明农特产品类众多、个性各异的特质,这也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创造了条件。目前,三明拥有36个国家地理标志,183个“一村一品”专业村,近300种地域特色品类农特产品。

  善弈谋局,扬优成势。三明市专门制定出台《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行动方案》,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的工作思路,着力构建全市农产品网络销售体系、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实现农村网购网销快速增长,提升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同时,三明市对全市优势农特产品进行品类梳理,将特色足、品质好的农产品汇编成名特优农产品目录,并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评选三明农特产品及伴手礼文创作品,解决当地农特产品包装设计滞后、文化创意不足、销售渠道单一、附加价值较低等问题,加速农特产品网货化。此外,三明市还着力引进阿里巴巴、赶街网等电商龙头企业,扶持本地具有一定特色和实力的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加快发展。

  目前,三明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已在尤溪、建宁两县建成99个村淘电商服务站,成交数量达10万多单,成交金额2000多万元。引进农村电子商务“遂昌模式”赶街项目,目前已在大田县、明溪县、清流县等地落地,完成市级、县级运营中心120多个村级网点建设,营业额已超过16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农村电子商务的带动下,三明市电子商务产业实现快速发展,今年1-10月,全市拥有电子商务企业857家,电子商务交易额 86.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6%;网络零售额39.09亿元,同比增长56.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