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关村示范区积极探索创新工商服务方式

  • 发布时间:2015-11-24 08: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赵淑兰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11月23日讯 (记者 赵淑兰)中关村示范区最近积极探索创新工商服务方式,为加速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营造更好的工商服务环境。

  一是依托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设立北京市企业登记公告网站,为示范区企业提供注销、减资、合并、分立等公告的发布服务;二是推行全程电子化服务,便利申请人登记注册;三是到2016年实现申请人在互联网上远程申请查询企业登记注册材料;四是创新企业登记注册材料存储方式。企业登记注册材料通过电子影像技术转化成对应的电子图像文件,即是电子登记材料,具有法律效力。

  此外,中关村示范区还在探索推行名称登记制度改革,继续简化审批流程和登记手续,创新信用监管模式。

中关村(0009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