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州自贸片区将建11个功能性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1-24 07:29:4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王玉萍

  本报讯我省自贸试验区功能性平台建设不断深化。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福建自贸试验区积极推进大宗商品交易和资源配置、跨境电商交易、保税展示交易等方面76个功能性平台建设,已建成平台36个,正在建设平台26个,拟建设平台14个。其中,福州片区重点建设11个平台,目前已建成2个,分别是东盟海产品交易所、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目前,东盟海产品交易所已发展会员118家,实现现货交易量约700吨,交易总额1329万元人民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涵盖技术、人才、商务、金融等4类公共服务。有6个平台正在建设,位于南台岛的自贸试验区保税商品直销中心已有35家企业入驻;互联网游戏产业园创业平台已注册企业118家,注册资本14.88亿元;利嘉保税展示交易平台已有42家企业入驻。此外,我市计划建设台湾青年创业营地、海关监管信息平台、万国大宗商品交易和资源配置平台等3个平台。

  我省还重点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目前,在平台上正式运行的服务项目48个,在建项目40个,平台直接服务的口岸生产运营、国际贸易、物流企业和中介服务企业有3700多家,间接服务的外贸企业2.5万多家,日单证处理量3万多票,在船舶进出境申报、货物进口检疫申报、空运海关物流监管、海运海关物流监管4个模块实现100%业务覆盖;在自贸试验区电子账册监管及关区转关业务(电子关锁)实现95%以上的业务覆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