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百万准成品售卖平台U味儿上线

  • 发布时间:2015-11-23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金百万旗下准成品O2O平台U味儿正式上线。U味儿由上月才拿到首轮融资的筷好味升级而来。金百万同时宣布500家企业入驻该平台,并由金百万等餐企牵头成立中国餐饮O2O产业联盟。

  U味儿的前身筷好味是金百万于四年前开始酝酿的社区餐饮O2O平台,通过金百万的中央厨房把菜品做成半成品甚至准成品,依托30多家门店销售给消费者的O2O餐饮模式,并于今年10月完成首轮融资,以13亿元的估值成功超越母公司。

  有数据显示,今年7-10月,在U味儿平台上金百万准成品菜的复购率达到每人每月3.5次,平均客单每人68元。金百万相关工作人员曾透露,目前准成品菜的销售以及网络订餐每月可为公司贡献15%的营业额。

  在金百万方面看来,准成品不仅能够释放中央厨房冗余产能,以增加餐厅盈利点,还能摆脱外卖平台对于餐饮企业的压制。

  然而准成品领域早已是红海。味库、青年菜君、洋葱达人、爱餐桌等通过净菜、半成品等产品抢占食材供应的C端市场,并先后完成融资。

  未来U味儿除了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以外,还将面临客户引流、物流、服务、产品标准化等诸多挑战,而传统餐企并不占优势。(记者 陈杰 郭诗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