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购买种子的四个误区

  • 发布时间:2015-11-23 07:32:0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去年什么种子高产今年就接着买什么。影响庄稼生长的重要因素是气候条件,购买种子一定要把握好当地气候条件的变化,气候条件如果有较大变化,种子就应该变。

  二、价位越高的种子越是精品。其实,种子高产与否,同价格高低没有必然联系。价格昂贵的种子不排除商家炒作的因素。

  三、新品种一定比老品种好。不少农民认为只要是新品种,就一定比老品种好,这反映出农民买种子的盲目性。新品种只有经过数次试验示范后,才能确定优劣,一旦盲目扩大种植面积,风险极高。其实,有些老品种质量有保证,可以考虑这类种子,在稳定中求效益。

  四、买种子不考虑种子以外因素。好种子不仅要适合一个地区的自然条件,还要看它的市场状况。比如玉米榨油是淀粉加工过程的副产品,用玉米榨油,必须采用现代加工机械,农村一般的加工设备难以完成玉米脱胚和一系列加工过程。江洪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