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棚种植离不开精细管理

  • 发布时间:2015-11-23 07:31:4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天早晨四五点钟,安徽省天长市永丰镇宏大村农民汪正东和妻子刘翠华一道,便在自家1.2亩的3座食用菌大棚里,一刻不停地忙碌起来。约一个半小时后,一筐筐新鲜的白蘑菇、金针菇、平菇便从大棚里抬了出来,准备运送到天长和附近的金湖县各大农贸市场销售。“新鲜的金针菇、蘑菇,要想卖个好价,必须抢时间,现采现卖,品质好才能卖出好价钱。”汪正东擦着额头上的汗珠说。

  49岁的汪正东曾做过装潢生意,当过小老板,积累了一定的创业资金。爱琢磨、善经营的汪正东利用自家处于天长市城乡结合部的区位优势,瞅准了食用菌种植业。

  今年春天,汪正东先后两次去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和山东寿光食用菌种植基地考察取经,回来后就投资3万多元,搭建起钢架式固定塑料大棚,还请供电所为基地架设了电力专线,又从江都食用菌种植基地购进优质白蘑菇、金针菇、平菇等菌种1万多袋。他还特地从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聘请了食用菌专业种植老师,定期上门指导,开始种起了食用菌。

  “大棚种植食用菌,讲究的就是精细化,管理最重要,咱夫妻俩起早贪黑在大棚里不停地忙碌,一点不敢马虎,就是人辛苦点,但经济效益还是不错的。”汪正东高兴地说,现在他每天采摘新鲜食用菌菇产品250斤,运到天长及周边的各大农贸市场销售。白蘑菇、金针菇、平菇平均每斤能卖到3元,预计进入春节旺季后,价格还能走高。据粗略估算,他全年能出售食用菌4.7万斤,可获毛利14万元,除去各种成本,纯收入在9万元以上。王冬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