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博打造台网联动生态链 推出系列解决方案

  • 发布时间:2015-11-21 13:4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11月21日消息 昨日,微博在北京召开主题为“跨屏微联动,娱乐博精彩”的分享会,推出系列台网联动营销解决方案。微博CEO王高飞表示,在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台网联动已经进入到生态共建期。微博作为连接受众、节目和广告主的平台,将与各方协同努力,致力于推动生态链健康发展,共同迎接台网联动的黄金期。

  微博热度提升1% 可带动收视率提升0.1%

  奔跑吧兄弟、爸爸去哪儿、中国好声音……2015年娱乐产业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台网娱乐营销也成为吸引用户眼球、激发用户参与的有效手段。作为全球领先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微博也已经构建起连接节目、受众与品牌的完善生态链。

  电视节目相关话题,在微博上一直保持较高的热度。2014年微博热门话题中,电视节目相关话题以36.7%的比例高居榜首。通过微博提升关注度,成为综艺节目和电视剧最常用的推广手段,而一档节目在微博的讨论量增加1%,相应能够带动收视率提升0.1%。这也使微博成为台网联动的标配。目前已经有超过200个综艺节目和热播电视剧与微博合作,台网话题阅读数更是高达4953亿、讨论量逾5.3亿,仅今年就新增台网话题3.2万个。

  对节目的制作方而言,借助微博上大量的综艺节目、娱乐明星粉丝以及微博的传播能力能够快速提升关注。除了话题之外,微博开发了投票、雷达等产品,提供了更多的互动形式,都有助于用户的关注度。对受众来讲,他们不再是简单的关注和追随者,而是成为了参与者,他们在微博上的行为能对节目的热度产生影响,甚至影响节目的性质,有些电视节目已经在尝试这种方式,让受众参与到节目制作中来,使节目制作能够动态化。对广告主来讲,微博提供了完整的营销方案,帮助广告实现伴随式的体验营销。

  成立台网联盟 推进台网生态链建设

  台网联动成为综艺和电视剧的新常态,使优质节目的商业价值得到延伸。作为《爸爸去哪儿》的赞助商,伊利QQ星通过对#爸爸去哪儿#主话题、子话题、网友热议话题三大阵地的植入,不但提高了在赞助商中的辨识度,也提升了节目的商业价值。卡萨帝也通过与《十二道锋味》在微博上相关话题的合作,成功借势这档热播节目提升了知名度。

  同时,综艺节目的受众也可以直接转化为广告主的社交资产。微博建议,广告主可以分三步玩转台网联动。首先通过大数据洞察节目用户热议话题,让品牌软性植入。其次将微博特有场景与自身需求结合,通过“联名红包”等定制化方式激发粉丝参与。此外也可以通过微博特定的台网联动产品,以创新营销方式与受众互动,提升营销效果。

  为推动台网生态链的融合发展,微博还将联合节目制作和营销机构、播出平台、数据监测机构和自媒体,成立台网联盟。微博将帮助联盟成员更好的使用微博台网联动产品,协助联盟成员提升微博影响力,并在运营推广、产品开发、数据分析等领域与联盟成员开放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