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可通过手机app处理交通事故 在线定责理赔

  • 发布时间:2015-11-21 10: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纪乐乐 于子月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城市交通事故发生之后,当事人往往会为耽误时间而烦恼,而路上行驶的车辆则会因为事故造成的的拥堵而烦心。不过从昨天起,北京开始启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平台,市民可以通过手机app“事故e处理”来进行在线定责和理赔了。

  昨天起,北京市开始启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平台,市民可以通过手机app“事故e处理”进行在线定责和理赔。北京市交管局副局长梅冰松介绍,“事故e处理”手机客户端适用于在本市道路上发生的机动车之间,仅造成车物损失或人员轻微伤,且车辆能够移动的交通事故。从当事人角度来讲,使用“事故e处理”手机客户端处理交通事故分三个流程:拍照取证、责任认定和保险理赔。当事人可以按照流程提示安全、快速、便捷的处理交通事故。

  今年5月,北京市轻微交通事故在线处理app“事故e处理”已经在海淀中关村地区、昌平沙河地区开始试点运行。据统计,11月2日到11月11日期间,每天的16时到19时,海淀中关村地区两车事故169起,在线处理103起,使用率达到了60%。

  中关村交通大队大队长向劲松介绍,所有拍摄的照片都是基于地理位置信息系统的,也就是说在哪发生事故,通过系统推送的这种方式,在交管部门就能掌握准确位置,跟gps的精度直接挂钩。证据的保全方面,通过这个软件,在取证的环节给一种拍照的模式,指导在现场如何去取证。这样这些照片是保存在当事人的手机、交警部门的平台以及保险公司的平台里面。对于后期理赔包括定责都提供了依据。

  在北京市各类拥堵警情中,因为交通事故而导致的拥堵占总数的20%以上。轻微车损事故中,当事人应撤不撤的情况给社会交通带来的压力非常大。“事故e处理”app的出现可以进一步完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确保实现事故证据保全后,当事人快速撤出现场,快速恢复交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