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交官们竖起大拇指

  • 发布时间:2015-11-20 08:32:5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感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让我们有机会能来这里亲身感受有关丝绸的文化和精神。希望两国未来能加强合作,更紧密地合作。”参观了丝绸博物馆,品尝了与蚕桑相关的特色美食,见证了真正的丝绸是如何生产,第一次与丝绸如此亲密接触的蒙古国驻华参赞Baavgai Khurenbaatar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昨天,由世界外交官协会组织的“‘一带一路’世界外交官中国文化之旅”走进浙江,来自尼泊尔、土耳其、白俄罗斯、津巴布韦等“一带一路”沿线15个国家的20余名外交官,在达利丝绸文化产业园感受了丝绸文化的无限魅力。

  丝绸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两千年前,丝绸作为丝绸之路的主要贸易品,打开了东方与西方之间经济、政治、文化交流。两千年后的今天,丝绸再一次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形象的桥梁。在这个国家4A级工业旅游景点,外交官们发现,沙发、裱画、床品、壁纸……原来丝绸可以出现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而当外交官们看到非洲的火烈鸟,尼泊尔的湖泊等家乡美景色可以在丝绸上生动呈现出来,连连点赞。

  世界外交官协会负责人石凡介绍说,“’一带一路‘世界外交官中国文化之旅”之所以来到这里,是因为丝绸是中华文化的代表符号,古丝绸之路促进了东西方文明互通和交流。而在当前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丝绸不仅为中国的瑰宝,更被赋予中国文化交流的时代内涵。“希望借助‘一带一路’的契机,通过各国大使的亲身感悟,共同向世界人民推广、展示中国的瑰宝——丝绸,促进文化与经济交流。”石凡说。

  曾当选过2014年北京APEC参会领导人服装面料的达利,现在又多了一个新名片:世界外交官最喜爱的中国品牌。石凡表示,丝绸外交将助推中国丝绸文化和丝绸产业在世界的传播和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