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两项目入围全国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1-20 08:32:20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林露虹)日前,工信部公布了60个信息消费创新应用示范项目名单,来自厦门的2个项目榜上有名,分别是“好慷家庭服务电商平台”和“停车信息共享服务平台”。福建省共有5个项目入围,项目总数位居全国第三。

  “好慷家庭服务电商平台”,是“好慷在家”在3年线下家政公司的基础上打造的家政O2O平台,目前业务已扩展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27个城市。提供标准化的保洁产品是“好慷家庭服务电商平台”的一大亮点,通过“好慷”,用户可享受到统一的标准化保洁服务,家政阿姨则可拥有“朝九晚五”的上班模式。今年8月,“好慷”完成了7000万元的B轮融资。前不久的“双十一”中,“好慷”摘得全淘宝家政服务品类销量第一的桂冠。

  “停车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即不少市民熟悉的手机应用“i 车位”(原名“i 停车”)。在“i车位”的带领下,在路上的市民可实时找到离自己最近的车位,待取车时也可直接通过“i 车位”进行手机付费。此外,针对商场普遍存在的停车抵用券需求,“i车位”还支持“抵用券扫码”等功能。借助“i车位”这一“互联网+停车”应用,市民能够享受更加便捷的停车服务,车场的管理水平也将得到有效提升。截至今年10月,“i车位”已接入我市SM城市广场、瑞景商业广场等近150个停车场的剩余车位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