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和服务群众水平

  • 发布时间:2015-11-20 05:51:5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合肥11月1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1月15日至19日在安徽调研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善于从实际出发,推进理念体制机制方法创新,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政法工作的新路子,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和服务群众水平。

  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中,芜湖市在乡镇(街道)打造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中心、为民服务中心,把政府服务搬到老百姓家门口;开展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双联系”工作,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代表一委员”实行“坐班制”接待群众、解决问题,实现资源在基层整合、矛盾在基层化解。孟建柱说,芜湖坚持群众工作与时俱进,凝聚人心,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坚持创新体制机制,把分散的力量整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以大数据信息化为引领,提高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值得总结推广。

  在安徽省公安厅,基层民警介绍了运用信息化技术开展破案、追逃、社区警务等工作情况。孟建柱指出,安徽公安信息化建设围绕实战、服务实战,做到了实用、管用、好用。在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孟建柱说,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加快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提升维护长江航运公共安全的能力。

  铜陵市撤销街道办事处,成立大社区,“减牌子、减考核、减事务”,加强社区党工委建设;做强公安派出所、做实专业警种、做精机关,提高一线实战能力。孟建柱指出,铜陵从实际出发,减少层级、提升服务、强化自治,在维护稳定、服务群众中创造了新鲜经验。他鼓励铜陵进一步深化改革,探索中小规模城市社会服务管理新路子。

  司法体制改革是孟建柱调研的重点之一。每到一地,他都听取基层干警意见建议。他说,要以积极的态度、稳妥的步伐,做好完善司法责任制等四项改革试点工作。人员安排、责任落实、机构设置、保障改善,要在符合中央精神前提下,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不搞一刀切。要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进繁简分流、难易分流,努力以较小的司法成本取得最大的法律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