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河生物:巨资出逃涨停股

  • 发布时间:2015-11-20 01:32:2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大盘再演绝地反击。不过,虽然很多股票股价大涨,资金却在玩命往外跑。例如,日前公告“定增助力生物医疗”的银河生物(000806),昨日报收涨停,却有5.72亿元巨资净流出,居昨日资金净流出榜首。

  银河生物的经营范围包括:肿瘤免疫治疗、细胞治疗及存储、基因检测、药物筛选、抗体平台、个体化治疗、移动医疗等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类技术的研发等。

  11月18日,公司发布定增预案称,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股,募资不超过75.52亿元;控股股东银河集团承诺认购比例不低于30%。公司股票当日复牌后却跌停。

  增发公告显示,公司拟投资31.96亿元,用于精准医疗与生物治疗产业平台项目,建设期为3年,预计稳产后年净利润43584.52万元。此外,肿瘤治疗药物研发与生产平台项目拟投入募资22.69亿元,拟通过开发疗效显著、特异性强、安全系数高、治疗费用较低的肿瘤治疗药物,提供国内广大癌症患者能用得起的救命药。该项目预计年收益率为31.64%,稳定达产后年净利润为41.75亿元。

  银河生物日前还披露,全资子公司与上海赛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动精准医疗与生物治疗产业平台的建设;11月17日,子公司与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靶向人VEGFR-1和人CD19的抗肿瘤CAR-T细胞I类新药。

  该股停牌期间恰好赶上股市大跌,因此在周三复牌后补跌,当日报收“一”字跌停。昨日,该股还是以跌停开盘,但午后股价迅速攀升,最终拉上涨停,全天震幅达19.99%,换手28.72%,成交量也创出天量,达200.59万手。

  三季度显示,仅一只基金和一个基金专户持有该股。昨日的交易龙虎榜显示,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大笔买进该股1.39亿元和1.17亿元;卖出前五均为券商所在营业部席位,“卖一”大卖4.78亿元。最终,买卖前五共计净卖出该股达6.09亿元。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银河生物(0008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