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希望称:爱睿惠定价99元有利润

  • 发布时间:2015-11-20 01:00: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希望集团相关人员近日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明,爱睿惠定价99元没有“赔本赚吆喝”,能够确保利润,只是利润率低一点。

  新希望上述人员的表态是针对,恒天然首席执行官Theo Spierings日前在中国商务峰会上指责,新莱特(Synlait)乳业联合新希望集团在中国电商渠道低价奶粉的策略,是在损害新西兰乳制品行业的整体利益,必将削弱新西兰奶粉在中国市场上已经建立起来的高端形象。

  “99元的售价前一阶段不可能赚钱,因为价格在这,还要做那么多事情,但长期不可能这样的。这就需要互联网精神。”新希望上述相关人士指出,推出如此低价奶粉产品的原因有:一是与奶农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大批量采购产品降低成本;二是通过互联网降低中间渠道费,奶粉从奶牛饲养、生产到罐装全部在新西兰完成,挤掉中间所有加价渠道和环节,利用电商平台垂直销售,砍掉中间环节,提高一罐奶粉从出厂到消费者手中的效率,最终实现让利于广大消费者。

  他介绍说,新西兰1000克的婴幼儿奶粉卖80多元钱,相当于婴幼儿食品的价格。新希望利用电商渠道省去渠道成本,将价格定位99元,和新西兰当地价格差不多,价格合理。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恒天然在中国销售的奶粉有安满,还有一个合作品牌高培。最近一年,恒天然收购了贝因美51%股权,将安满的销售权给了贝因美。安满婴幼儿配方奶粉900克(一段)国内售价为288元,二段、三段的价格要便宜一些,但基本都在每罐250元左右。而高培婴幼儿配方系列奶粉的价位也都在每罐280元左右。贝因美三款从爱尔兰、新西兰进口奶源奶粉的价格也都在每罐280元—335元左右;而国产奶源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价格在每罐180元左右。光明乳业从新西兰进口奶粉培儿贝瑞,也是由新西兰新莱特生产基地特供,但每罐900克价格都在360元以上。

新希望(00087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