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央行行长对日经济复苏乐观 称恐袭影响有限

  • 发布时间:2015-11-19 19: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于当地时间19日表示,日本的个人消费和出口等方面的需求有相当大幅度的增加,经济复苏趋势仍在持续。对于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黑田东彦认为现阶段对经济影响有限。

  报道称,虽然日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受企业设备投资下滑的影响连续第二个季度呈现负增长,但黑田东彦乐观的表示:“设备投资的计划被上修。计划执行略显滞后。”

  关于恐袭事件影响有限的理由,黑田东彦指出欧洲的金融市场保持着平静状态。但他同时表示将关注欧洲的旅游和圣诞商战是否会受到打击,从而成为世界经济的下行风险因素。

  黑田东彦强调,剔除原油下跌的影响,日本物价运行主基调正在切实改善,但对于实现工资改善问题表示“无可否认略显迟缓”。关于今后的春季劳资谈判表示“正给予高度关注”。

  对于原油价格迟迟不止跌的情况,黑田分析认为,可能是受到了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减速和伊朗被解除经济制裁后供应扩大预期的影响。

  日本央行在10月举行的上次会议上以油价下跌为主要理由将通胀目标的达成时期推后约半年,黑田对于进一步推后持谨慎态度,称“没有必要以目前的价格立即决定(目标达成时期)将推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