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疆之星”城际列车开行满月 运送旅客逾14万人次

  • 发布时间:2015-11-19 19: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新疆乌鲁木齐11月19日电 (闫文陆李宣)“服务太周到了,车厢也很干净!”11月19日,在乌鲁木齐南开往库尔勒的Z6502次城际列车上,旅客师先生笑着说。

  师泽艺在乌鲁木齐设计院测绘部工作,由于工作关系,经常往返于乌鲁木齐和库尔勒之间,每次还要携带沉重的测量仪器。今年10月20日“南疆之星”城际列车开行后,师泽艺开始搭乘“南疆之星”。“以前到库尔勒我都是乘坐大巴车,需要7个多小时甚至更久,单程就要花140元以上,而且测量仪器比较长,每次在车上存放都很麻烦。现在坐‘南疆之星’很方便,火车的空间很宽敞,而且4个半小时就到库尔勒了,事情办得快的话,当天就能赶回来,往返票价加起来才130多元。”他仔细算了算,“南疆之星”开行后他的出行成本大大减少了。

  “南疆之星”城际列车采用目前中国铁路普速列车中最先进的25T型车体,这也是这种车体首次在疆内铁路使用。城际列车队队长盛娟介绍说:“每节车厢还配备了图书、报纸杂志等方便旅客阅览。”

  “南疆之星”城际列车的卫生间采用真空集便器装置,方便旅客的同时,变得更加环保,在车站停靠时仍能使用。同时,列车上专门设置了无障碍车厢、残障人士专用席位和无障碍卫生间,为特殊旅客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更好的服务。

  “南疆之星”城际列车的开行,加快了新疆发展建设的速度,缩短了城市的时空距离,促进了巴州地区经济尤其是旅游业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将“南疆之星”城际列车作为了出行的首选。

  和硕县的朱女士高兴地说:“城际列车环境非常好,乘务员服务贴心周到。这个车在我们和硕也停,出门旅游太方便了。”朱女士和老伴退休后喜欢旅游,以前老两口经常开车去乌鲁木齐,现在坐着城际列车出游,方便省钱又安全,还低碳环保,这让朱女士很满意。“我过两天又要出门旅游了,方便得很啊!”

  “‘南疆之星’城际列车的开行为整个巴州旅游业带来了利好,也为乌鲁木齐、吐鲁番送去了巴州的游客。乌鲁木齐是距离我们最近、最大的客源市场,城际列车的开通,对于乌鲁木齐各大旅行社开展的巴州旅游产品有着重要意义。”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旅游局局长马彦成说。

  “南疆之星”城际列车已经逐渐融入了全疆百姓的生活。截至11月19日,“南疆之星”城际列车安全运送旅客超过14万3千人次,日均运送旅客超过4600人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