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浦发银行超90%个人业务通过电子渠道完成

  • 发布时间:2015-11-19 18:59: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吴雨)浦发银行副行长姜明生19日表示,该行零售银行业务已完成互联网化改造,超90%的个人业务可通过电子渠道完成,互联网已成为浦发银行提升经营服务模式、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要驱动力。

  姜明生在银监会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该行的互联网金融集团化框架已具雏形,客户可通过线上统一入口登录,即可直达各集团子公司,获取银行、基金、信托、租赁等服务资源。目前,浦发银行的零售银行业务已完成互联网化改造,移动端用户数超1000万,连续三年保持100%以上增速,98%的个人财富类业务通过互联网渠道发生。

  同时,浦发银行不断研发大数据信贷产品,以小企业经营流水为依据的“浦银快贷”无抵押经营贷服务,已为2万多户小企业提供授信50多亿元,为个人用户推出的“浦银点贷”消费金融服务已向180万客群开放。

  “浦发银行不断加强互联网新技术研究应用,目前人脸识别技术已完成能力储备,可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全程在线办理开户、购买产品、联系客服人员等专业服务。”浦发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丁蔚介绍,尽管人脸识别正不断提高精准度,给客户带来良好体验,但鉴于监管规定和行业特殊性,目前人脸识别还只是银行业务的辅助手段。

  在公司金融方面,浦发银行对移动通信产业等行业进行模式探索,围绕核心企业大数据探索上下游企业自动化应收账款融资、综合授信等产业链金融服务。今年前9月,浦发银行在移动通信领域产业链金融授信超30亿元,公司电子银行客户超过43万户。随着企业互联网化加速,浦发银行还将积极输出系统开发、业务运营等优势,助力传统企业实施数字化改造。

  姜明生介绍,下一步,浦发银行还将在金融市场业务启动金融云建设,服务同业客户,打造金融机构之间交易互通、客户共享、便捷高效的新渠道。

浦发银行(6000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