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光伏巨头赛维LDK四家子公司破产重整

  • 发布时间:2015-11-19 13: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南昌11月19日电 (苏路程)记者19日从中国光伏巨头江西赛维LDK获得证实,江西省新余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新余市城东建设投资公司及国家电网江西省电力公司赣西供电分公司的重整申请,要求赛维LDK四家子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据介绍,此四家子公司分别是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新余)有限公司、江西赛维LDK光伏硅科技有限公司、江西赛维LDK太阳能多晶硅有限公司。

  赛维LDK成立于2005年,短短几年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光伏企业之一,是目前全球产能最高的太阳能硅片生产商和领先的高纯度多晶硅和太阳能组件制造商。但近年来,受全球经济下行和欧美“双反”等影响,和同行业其他企业一样,赛维LDK陷入发展困境,且无法通过生产经营解决巨额国内债务。

  据介绍,此次重整是继赛维LDK成功重组海外债务后,对国内债务的一次重整。重整后,赛维LDK的债务将得到整体解决,届时公司将轻装上阵,更好地释放产能,迎接光伏新春天。

  赛维LDK董事长、总裁兼CEO刘志斌透露,“此次破产重整,是赛维LDK在全面恢复生产经营后,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彻底走出困境的一个重要举措,目的是寻找一个让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以及具备雄厚实力、能使赛维LDK持续发展的战投,将一个活着的、健康的赛维LDK融入广阔的光伏市场,创造更好的业绩。”

  公司指出,这次破产重整在新余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主导下进行,不会影响到赛维LDK各事业部的生产运营。

  赛维LDK新闻发言人彭少敏表示,赛维LDK的生产目前已全面恢复。今年1—10月,赛维LDK实现各项业务收入的同比增长。其中硅片日产量达160万片,接近历史最好水平,产品供不应求。硅料生产通过去年的冷氢化技术改造后,产量、质量均大幅提升,生产成本大幅降低,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