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应用商店革命:百度手机助手探索APP破壳

  • 发布时间:2015-11-19 01:32:4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直以来手机应用商店被视为APP下载工具,但百度手机助手正在探索着一次应用商店模式的重要突破。

  日前,易观智库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全渠道应用分发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指出,百度以42.2%的市场份额连续9个季度位列市场领先,而以其为代表的应用商店正在通过APP内容的“破壳”,逐步实现未来用户不必下载APP就能获取内容和服务。

  所谓APP破壳,即用户在应用商店或搜索引擎搜索下载APP之前,就可以提前获知应用中的内容,甚至可以不用下载APP就能得到服务。这将极大减轻用户手机的内存负担,提升开发者的APP分发效率。一旦大规模实现,将使手机应用商店成为用户可以直接获取内容和服务的入口。

  但APP破壳需要开发者与应用商店或搜索引擎之间技术对接,以实现对内容和服务的直接调起。因此,APP破壳目前仍是应用商店的探索之举,具体成效仍有待观察。

  2015年百度世界上,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总经理熊贵成曾表示,未来百度手机助手不仅仅是做流量入口,更重要的是帮助开发者把他们的内容和服务去对接高价值的用户。让更多APP实现内容和服务的破壳,更好地连接人与服务。

  易观智库分析指出,越来越多的O2O应用为用户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应用商店也在不约而同地探索如何与服务相结合。当应用商店打通应用间的壁垒,将内容及服务直接呈现给用户,预示应用商店有望变为一个超级入口,彻底变革现有的内容及服务分发模式,实现从流量入口到超级入口的转变。刘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