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苹果应用商店首遭大规模病毒攻击

  • 发布时间:2015-09-23 04:31: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刘园园)备受欢迎的苹果应用商店日前首次遭受大规模病毒攻击,苹果公司正在采取措施移除其中的恶意程序。

  据英国《卫报》报道,此前几家网络安全公司宣布,发现一个叫做“XcodeGhost”的恶意程序被植入苹果应用商店成千上百个应用软件(APP)中。

  这是苹果公司首次遭遇恶意程序大规模突破其严格的审查程序,并侵入苹果应用商店。据网络安全公司“帕洛阿尔托网络”统计,在遭受此次攻击之前,苹果应用商店一共只发现过5款包含病毒的APP。苹果公司拒绝透露这次多少APP受到影响。

  苹果公司称,黑客通过说服软件开发者使用iOS和Mac APP的编程软件“Xcode”的假冒版本,最终将恶意的代码植入到大量APP中。“我们已经从苹果应用商店移除了用假冒程序开发的APP。”苹果发言人克里斯汀·莫纳汉在邮件中称,“我们正在确保开发者使用正版Xcode重新开发APP。”她并未透露iPhone和iPad用户如何确认自己的设备是否感染病毒。

  帕洛阿尔托网络公司的威胁情报总监瑞安·奥尔森表示,公司还没发现这些恶意程序造成数据被盗或其他损失的案例,但这次攻击事件“事关重大”,因为这表明如果黑客用病毒攻击APP开发程序,苹果应用商店就会遭到病毒入侵。他认为,其他的黑客可以重复这一攻击路径,而这又很难采取防御措施。

  研究人员表示遭到病毒感染的APP包括腾讯公司旗下非常流行的聊天软件“微信”,打车软件“滴滴”、“快的”,以及网易公司旗下的“网易音乐”移动客户端。奇虎360在官方博客中表示,它已经发现了344个受到XcodeGhost感染的APP。腾讯称,这一安全漏洞影响了其6.2.5版本的微信,新的微信版本并未受影响,并表示初步调查未发现数据被盗或用户信息泄露的情况。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