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报道青年创业和抗战胜利70周年作品获台湾两岸新闻报道奖

  • 发布时间:2015-11-18 17:44: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台北11月18日电(记者李寒芳、吴济海)由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办、铭传大学传播学院承办的第19届两岸新闻报道奖,18日在台北揭晓,两岸青年创业、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等题材成为获奖热门。

  台湾“中央社”的作品“第三波工业革命-两岸青年创客引领新经济”、《联合报》的“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专题”分别获得报纸类新闻、专题报道两个奖项;“中央广播电台”的《两岸合作抗雾霾》获广播新闻报道奖,中天电视台的“消费‘金’时代”获电视新闻报道奖。“中央社”大陆新闻中心主任蔡素蓉发表得奖感言时说,这份作品探索的两岸青年创客运动,很像新萌发的小春芽,能从中感受到酝酿改变整个社会的能量。

  陆委会下辖的“中华发展基金管理会”从1997年起设立“两岸新闻报道奖”,以鼓励台湾新闻界开展两岸新闻报道,促进两岸沟通和了解。该奖每年评选一次。目前奖金为每个奖项最高奖金各12万元新台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