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东明请辞中信证券董事长

  • 发布时间:2015-11-18 02:33:39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11月17日上午,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证券)召开党委会,宣布了最新人事变动,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常振明担任中信证券党委书记,中信集团总经理助理、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佑君担任党委副书记,原中信证券党委书记王东明退休。

  同一天中午,中信证券公告,日前,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提出,因年龄原因,将不再参加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的董事候选人提名。王东明将继续履行董事长的相关职责,直至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届董事会成员。

  王东明现年63岁,他的本届中信证券董事任期本应在今年6月19日结束。

  此外,中信证券接到第一大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的通知,拟提名张佑君为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张佑君在获中信证券董事会、股东大会选举通过并正式出任董事后,拟参加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选举(同期办理监管报批等相关手续)。

  按计划,中信证券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于2015年6月19日任期届满后延期换届选举。

  王东明简历

  王东明自中信证券1995年成立时加入该公司,并于1999年9月26日获委任为中信证券董事。王东明还担任中信控股董事、中信证券国际非执行董事、里昂证券董事、金石投资董事长。王东明曾担任中信证券副总经理及总经理、中信股份总经理助理、中信国金董事、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华夏基金董事长、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

  王东明曾于1987年至1992年期间任职于加拿大丰业银行证券公司,负责投资银行业务;于1992年至1993年期间任华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际部总经理,负责国际业务;于1993年至1995年期间任南方证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投资银行业务。

  1997年12月,王东明获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中信集团前身)授予的高级经济师职称。王东明于1977年获得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专业学士学位,并于1984年获得美国乔治城大学国际金融硕士学位。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