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匈牙利总理称欧盟移民配额制使恐怖主义蔓延

  • 发布时间:2015-11-17 12:2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16日在国会会议上讲话时说,大批难民涌入欧洲大幅提高了恐怖犯罪风险,而移民配额制也会让恐怖主义在欧洲蔓延。

  欧尔班表示,几天前发生的巴黎系列恐袭事件是“战争行为”,这类事件在欧洲任何地方都可能发生,“我们也不安全”。

  他说,事实证明恐怖分子有意识、有组织地利用了难民潮。他们混迹于离开家园、渴望更好生活的难民中。凡是欧洲移民多的地方,那里的犯罪就显著增长,治安也在恶化。

  对于欧洲采取的移民配额制,欧尔班认为这是不合法的,因为欧洲领导人没有权力代替各成员国在这个问题上作决定。许多欧洲国家领导人并未采取实际措施阻止移民潮,仅在思考如何解决大规模移民的转移和接纳问题。长此以往,欧盟国家将恢复欧盟内部边界,这可能导致申根体系终结。

  匈牙利政府对欧盟的移民配额制一直持反对态度。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9月2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紧急会议,投票通过了转移安置意大利、希腊等国境内12万外来难民的方案。难民摊派安置方案遭到部分欧盟成员国特别是东欧国家的质疑,捷克、斯洛伐克、罗马尼亚和匈牙利投了否决票,芬兰弃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