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通货紧缩时期不管买什么都是对的!

  • 发布时间:2015-11-17 14:31:4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韩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11月15日,腾讯理财通邀请到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与理财通投资者就当下理财热点进行了互动交流,财经大咖吴晓波的理财经令人脑洞大开。

  四大策略让财富增值

  在这场名为《大周期中的财富投资与增值》的主题演讲中,吴晓波解剖了改革开放以来三代人不同的财富机遇,他指出,每一轮财富积累都与经济大周期息息相关。三次大的产业转型,造就了三代不同的财富巨人。

  而到了80后这代人,是不是就找不到新的财富机遇了呢?吴晓波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他认为:以新实业、新消费、新金融、新城镇化为代表的四大新动力将引领未来增长。

  在此大背景下,吴晓波认为实现财富增值主要有四大策略:一是加大资产的杠杆效应,现在全球处在通货紧缩期,所以从财富安全性角度讲,现在最好的办法是把钱都花出去,不管买什么都是对的。要保持相对激进的理财态度,才可以令人民币得以保值。

  二是通过股权投资+支持80后创业以赢得下一轮红利,未来十年中国最值得投资的是两方面:一是好的股权,另一个是好的人。三是全球化的资产配置和优质的不动产投资。四是要投资自身健康和精神消费。吴晓波鼓励人们在关注财富的同时,投注于家庭、健康等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上。

  上市公司太贵了

  不过整场演讲最有趣的部分,当属吴晓波分享他个人的投资理财经验。吴晓波透露,他理财从不买股票,也不买股票型基金。因为“看了太多上市公司了,总感觉它们不值那个价”,而且“都太贵了,买不下手,有些还造假,更不敢买”。

  吴晓波表示,对于按揭买房这种加杠杆的投资,他从实践中认识到是一种对抗通胀的最有效的办法。而地理位置好的房子,比如学区房、配套完善的小区房,更是涨势凶猛。

  不过他也警示听众:过去说“一铺养三代”,这种投资经现在很可能不对了。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实体店的机会正在减少,所以商铺的前景、尤其是地理位置不佳的商铺,很可能并没有太大的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