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荷兰应对海平面上升危机 投资200亿欧元加固大坝

  • 发布时间:2015-08-17 13: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资讯”8月16日报道,为应对气候变暖造成的海平面上升危机,直至2050年,荷兰拟投资2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18.9亿元),用于长达1320公里的大坝加固工程。

  预测显示,到2100年,大西洋北海海平面将上升至少1米。因1/3领土位于海平面以下,荷兰在海平面上升危机中首当其冲。荷兰第二大城市鹿特丹和第三大城市海牙周边区域甚至位于海平面以下6米。

  面对可能来临的洪水危机,荷兰在两年前发布一项计划,决定在25年内修建200座大坝和其他大型工程,如海牙附近的一项抗浪工程“沙子发动机”。这项工程位于距海滩10公里处,计划将沙子吸出在海滩上堆成沙丘,经由海风、海浪的压力,沙丘逐渐转化为半岛。潮汐的作用中还掺杂着恶劣天气以及默兹河、莱茵河入海夹带泥沙造成的反面影响。针对莱茵河的入海泥沙,荷兰人正在修建一条支流。

  报道指出,荷兰的经验为可能遭遇淹没危机的美国新奥尔良、意大利威尼斯以及法国沿海城市提供了学习模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