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炮兵学院 让教员用好战场“活教材”

  • 发布时间:2015-11-17 09:18:4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周燕虎 廉鑫)近日,面对来自全军各炮兵部队的团级指挥专业学员,南京炮兵学院战役战术教研室副主任闫耀祖结合自己今年全程参加炮兵跨区基地化训练的亲身经历,把各支炮兵部队的经验做法和瓶颈短板及时纳入教案、引进课堂,使课堂教学战味十足。

  据悉,今年5月以来,该院抽调精兵强将,同来自不同军区的7个炮兵旅展开了7场体系作战背景下的炮兵指挥对抗演练,并辗转演训一线,对7个炮兵旅的实兵对抗演练进行全程导调评估。活动结束,征尘未洗,该院就组织参演人员全过程归纳总结炮兵作战训练的胜招败笔,全方位收集梳理典型案例,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反复研讨整改对策,形成了实战化的教学案例和系列化的教学专题,在第一时间实现了演训成果向课堂教学的转变,有力提高了教学的实践性、实用性和实战性。

  “实战是最好的教科书。推动任职教育向实战靠拢,必须坚持让教员走进战场推动能力转型,让课堂接轨战场实现动态更新。”采访中,该院院长于超告诉笔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