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九届茶博会在武夷山开幕

  • 发布时间:2015-11-17 09:19:0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刘复培

  本报讯 茶香飘四海,友谊连九州。昨日,第九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武夷山开幕,并同期举办第六届海峡两岸(武夷山)朱子文化节。

  本届茶博会秉承“缘聚武夷,茶和天下”主题,旨在进一步发挥福建茶、旅、文化产业优势,搭建茶文化交流平台和茶叶贸易平台。据介绍,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43000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265个,突出茶类和茶区域结构,吸引了众多茶界百强企业、中华老字号品牌竞相前来参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省外、境外名茶参展比例增长25%以上,特别是茶博会国际展商踊跃参展,吸引了来自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尼泊尔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参展。

  相比往届,本届茶博会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将继续举办禅茶文化节、欢乐茶节、“茶和天下”海峡两岸祭茶大典、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等一系列品牌活动。与此同时,朱子文化节也相继推出以朱子文化为主题的朱子故居展、书院文化展、社仓文化展以及刻字展、摄影展等系列展览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