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潭对台海运快件 半年突破10万件

  • 发布时间:2015-11-17 08:31:14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平潭首单对台海运快件自4月底启运以来,业务发展迅猛,短短半年已突破10万件,累计达10.59万件、货值超3000万元。目前,平潭对台海运快件业务已实现常态化运营,每周固定有3~4个航班的业务。

  据介绍,对台海运快件业务是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挂牌后首个正式运作的重大改革项目,对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迈进,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该项新业务顺利运行,最大化发挥平潭对台海运快件业务优势,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前期试运营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两岸海运快件检验检疫监管流程,专门研发并上线检验检疫快件管理系统,实施快速施检、实时验放的通关模式,设立专门窗口快速办理两岸海运快件通关手续,使海运快件通关再提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