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徐翔事件致配套募资停摆 永乐影视放弃借壳康强电子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52: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泽熙掌门人徐翔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泽熙早前拟深度参与的资本运作项目也随之频生变数。继宝莫股份早前宣布终止定增后,永乐影视作价28亿借壳康强电子一事如今也“半途而废”。

  在停牌数日后,康强电子今日突发公告宣布终止此前筹划的资产重组,而“徐翔事件”则成为本次重组流产的主要诱因。

  据康强电子披露,公司11月11日收到永乐影视实际控制人程力栋发来的相关函件,函中称,截至目前由于发生了双方都无法预测及避免的客观事项,导致本次交易中配套融资部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进而使本次交易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且影响相关交易的推进进度。基于此,程力栋及永乐影视决定放弃借壳康强电子,并终止双方此前前述的一系列协议。针对上述情形,康强电子也表示,综合考虑目前的资本市场环境、重组推进进程及全体股东利益,并与相关方及中介机构等深入沟通和交流后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尽管未明确点明,但程力栋上述函件中已暗示是“徐翔事件”导致其放弃本次借壳计划。根据康强电子此前披露的重组方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永乐影视100%股权,交易作价27.8亿元。与此同时,公司还拟向泽熙増煦发行股份配套募资8.5亿元,用于支付前述收购的现金对价、各种税费、中介机构费用以及补充永乐影视流动资金。值得一提的,方案中明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与募集配套资金互为前提,其中任一一项未通过核准则本次交易归于无效。

  “随着徐翔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泽熙増煦所承诺的出资认购事宜便处于停滞状态,更为重要的是,在相关事件没有定论之前,谁也不知道这种状态要持续多久,加之上述重组方案已上报给监管部门,在此背景下,永乐影视及其股东方面放弃借壳、脱身而出,亦在情理之中。”有市场人士对此表示。

  事实上不止是康强电子,受“徐翔事件”影响,宝莫股份本月9日也宣布终止定增事宜,而泽熙增煦原计划要出资参与本次股份认购。

  而随着宝莫股份、康强电子定增、重组相继流产,外界更为关注的是徐翔家族拟深度参与资金运作的其他个股是否也会受到影响。例如,作为大恒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徐翔母亲郑素贞原计划出资认购大恒科技增发股份,而相关增发方案今年10月30日已获发审委审核通过,但未获得书面核准文件。然而就在“徐翔事件”发生后,大恒科技立即发出澄清公告,称公司定增事宜仍存在不确定性。记者 徐锐

康强电子(0021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