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市场摆脱前期震荡区间

  • 发布时间:2015-11-17 00:32:26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自10月以来,A股市场摆脱前期震荡区间,跃上3200点并节节攀升,并在上周多次触摸3600点大关。

  短短一个月时间内,不少个股乘大盘“东风”而起舞,股价实现翻倍的个股有34只;而涨幅超过50%的个股更是多达520只。不过,伴随着IPO重启,市场情绪再度趋于谨慎。

  涨幅居前的个股大多数属于新兴产业。统计来看,涨幅超过1倍的个股中,有9只属于计算机行业,机械设备和电子行业分别有4只和3只。统计涨幅超过50%的个股可以看到,机械设备、化工和计算机行业的个股数目位居前三位,分别有63只、57只和57只;电气设备和电子行业的个股也分别有49只和44只;相对而言,休闲服务、建筑材料、国防军工行业的个股数目均未超过4只。

  此外,在非银金融掀起浪潮的同时,次新股强势上攻格局也十分引人注目。2014年之后上市的319只个股中,有12只个股实现翻倍,其中有9只个股是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包括上述各股在内,有260只个股的股价涨幅超过了30%。而相反,仅有3只个股下跌,分别是炬华科技温氏股份强力新材。这些个股下跌多系停牌于大盘高位之时,复牌之后补跌所致。

  具体来看,智度投资区间涨幅达到2.99倍,涨幅遥遥领先;次新股信息发展涨幅位居第二名,股价上涨1.96倍;潜能恒信上涨1.91倍,位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金桥信息西部证券易尚展示的股价涨幅均超过了1.4倍。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