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亮点提前看

  • 发布时间:2015-11-16 20:58: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荣启涵 余晓洁)在这里,将聚集全球机器人领域产学研一线的领军者,你不仅能听到关于未来机器人产业的发展预测,更能切身体验机器人帮你炒菜、扫地的服务,还能一睹现代机器人教父石黑浩制作的最逼真美女机器人……

  16日,中国科协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大会以“协同融合共赢,引领智能社会”为主题,分为2015世界机器人论坛、2015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和2015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三大部分。

  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介绍说,此次大会凸显国际化特点,邀请到了超过13个国家、12家国际机器人组织、100多位专家参会。12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及先进产品均会亮相,集中展示全球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的创新成果及未来发展趋势。

  “未来五年,把工业机器人做强,智能机器人做大,把关键零部件和控制系统做优,是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方向。”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机械处处长王建宇表示。

  据了解,人机互动是此次大会的亮点之一。特设的“语音服务区”“智慧生活区”通过模拟家庭生活环境,让体验者与做饭、擦玻璃等各类服务机器人亲密接触。据专家预测,未来服务机器人的市场容量将远远超过工业机器人。在机器人足球表演区,RoboCup机器人足球世界杯的冠军队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器人足球联队将呈现一场别样的精彩赛事。

  对于未来机器人是否会造成工作机会减少的困惑,徐晓兰表示,大多数机器人只是替代人类在特殊恶劣环境下工作,不会构成就业威胁。此外,更接近国际化的“机器人团体标准”也将在本次大会上发布。

  “此次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将体现出适合青少年的趣味性、竞争与合作性、科普性、国际性等特点。”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楼伟说,目前共邀请到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151支代表队,竞赛项目包含WRO(世界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常规赛和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两项。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