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向阿联酋转送5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

  • 发布时间:2015-11-16 13: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于15日宣布,将把5名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监狱中的囚犯转送到阿联酋,以推进奥巴马的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于当天宣布,将把关塔那摩监狱内的5名囚犯送到了阿联酋,并表示,这让奥巴马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又向前迈出了一步。到目前为止,该监狱中仍有107人在押。

  报道指出,此前,美国一直在寻找愿意接收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的国家。由于被关押的人员大部分曾是恐怖分子,很多国家都不愿意接收,害怕这些囚犯再度变成恐怖分子,如目前正处于战乱中的也门。

  而美国此次也对阿联酋愿意接收这5名犯人表示感谢。美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非常感谢阿联酋的理解,以及其支持美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美国则会在转运这5名囚犯时做好必要的防范及安全措施。

  “9·11”恐怖袭击后,2002年美国设立关塔那摩监狱,并开始在阿富汗展开军事行动打击“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在过去的这些年里关塔那摩监狱共关押过来自众多国家的几百名囚犯,他们被美国情报机构指控涉嫌加入恐怖组织。目前该监狱关押了116名囚犯。2009年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后下令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但此事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