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灵岩御菊”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 发布时间:2015-11-16 12:29:19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邵明红 通讯员 隋继泉)日前,在由农业部举办的2015年第五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上,在长清区万德镇种植的“灵岩御菊”获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

  灵岩御菊是灵岩村村民康其国从山坡上移栽到大田驯化种植的野生菊花,既可食用又可净化环境。御菊芽,又称灵岩御菊、山菊芽,因产自万德镇灵岩山下而得名,是当地独有特产和时令菜蔬,具有500多年的食用历史,位列“灵岩四芽”(御菊芽、香椿芽、薄荷香、花椒叶)之首,可用于制作各式精美菜品,清炒、凉拌、粉蒸、蘸酱、煎炸、制馅、煲汤、熬粥等,“久服以利血气、耐老明目、轻身延年”,是现代餐桌上不可多得的绿色食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