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市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暨都市生态农业现场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15-11-14 00:33:55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市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暨都市生态农业现场会召开

  本报讯 昨日,全市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暨都市生态农业现场会在荥阳召开。本次会议对我市近两年来都市生态农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目前,全市常住人口已经达到950万,城镇化率达到69.3%,农业从业人员不断减少,季节性农活工越来越短缺,农忙时节农活工日均工资已达百元以上,农民就业结构的转变,推动了土地流转规模经营,催生了都市生态农业园区的发展。

  据了解,我市2015年都市生态农业示范园建设项目现正在积极申报中,经各县(市、区)认真审核把关,目前申报面积7万多亩,涉及五县二区75个园子,计划总投资37亿元,申请政府投资3.6亿元。对于2015年都市生态农业示范园扶持重点仍是路网体系、农业装备体系、生态环保体系和灌排体系。

  郑州晚报记者 肖雅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