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周五飘绿收官 沪指跌逾1%失守3600点

  • 发布时间:2015-11-13 16: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1月13日电 (王恩博)作为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国A股13日以跌盘收官。当日沪深两市低开后沪指一度接近翻红,但随后大幅下挫并保持低位震荡,最终以逾1%的跌幅收盘,失守3600点大关。

  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跌1.43%,报3580.84点,成交额4687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跌1.85%,报12402.04点,成交额6693亿元;中小板指跌2.21%,报8345.63点;创业板指跌2.63%,报2710.16点。

  针对近两日A股下跌,分析人士指出,大盘出现短期调整仍属正常,且近期外围市场动荡亦对A股市场造成影响,但其整体上涨趋势并未改变。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末,中国广义货币(M2)余额136.10万亿元,同比增长13.5%;本外币贷款余额98.15万亿元,同比增长14.4%;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136亿元,同比多增480亿元。

  东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沈正阳表示,在货币数据宽裕但本外币信贷数据不佳的情况下,A股市场短期空间将受到限制,但由于A股对于潜在风险的反应相对滞后,所以市场结构性机会还有待挖掘,“短期看指数仍在自2850点开始的上行过程中,但波动还将加大,冷静、审慎仍将是投资者入市的主基调。”

  此外,11月以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水涨船高。截至11月12日,两融余额已连升8日至11632.67亿元。

  对此国联证券发布报告认为,融资余额近日连续攀升,且再度重回万亿水平有两层意义:一方面说明当前已有部分新增资金开始入场;另一方面,通过融资杠杆入场资金增加,说明市场情绪已经回暖,市场在宽幅震荡中将逐步走强。

  展望后市,国联证券分析师陈晓对A股进一步反弹的中期行情保持乐观,“当前A股整个逻辑仍没有发生改变,随着年内第三次双降的出台,未来流动性宽松的局面将继续维持,前期因股市低迷而流出的资金将产生回流市场的动力。”

  具体盘面来看,当日两市仅非银金融、综合、汽车三个板块飘红,国防军工板块以逾3%的跌幅领跌。(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