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铁矿石困境

  • 发布时间:2015-11-13 10:54: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伊朗《金融论坛报》 11 月 12 日 报道,由于中国需求下降,铁矿石价格从 2011-2013 年高点滑落。 11 月 2 日 ,中国 62% 纯度的铁矿石进口价格降至 48.6 美元 / 吨。新加坡商品交易基金预测,由于中国钢铁产能过剩、铁矿石需求下降,铁矿石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降到 40 美元 / 吨,接近 2014 年二季度 34 美元 / 吨的低点。

  伊朗铁矿石境况不佳,伊朗铁矿石生产与出口协会官员德赫拉尼( Keyvan JafariTehrani )称,伊朗铁矿石生产商渡过难关的唯一办法就是降低产量和运输成本。他警告说,铁矿石需求下降、中国钢铁产能过剩不是伊朗铁矿石生产商唯一的威胁。他还说: “2015 年中国钢铁产量为 8.11 亿吨,到 2018 年将降低到 7.45 亿吨。中国钢铁生产商每年至少要出口 8000 万吨钢材。我们可以推断,尽管中国钢铁产量下降,但对伊朗铁矿石依然有需求。 ”

  中国正努力削减钢铁生产成本,这意味着他们将使用更便宜的 55% 纯度的铁矿石,这正是伊朗铁矿石生产商所能提供的品质。德赫拉尼说: “ 巴西、澳大利亚运输铁矿石到中国的成本约为 5 美元 / 吨,但伊朗铁矿石运到中国的成本为 10 美元 / 吨。 ” 他表示, “ 伊历今年(结束于 2016 年 3 月 20 日 ),伊朗铁矿石出口不太可能超过 1500 万吨。 ”2014 年伊朗曾出口铁矿石 2200 万吨,是世界第九大铁矿石出口国。

  ( 驻伊朗使馆经商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